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安仁轩 时间:2019-05-18 16: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16日至17日,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赵璟致辞。



      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栗战书委员长主持召开的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代表工作经验,研究探讨代表履职服务管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助力全省追赶超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16日上午,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验交流会,来自全省4个设区市和5个区县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最后作了讲话。郭大为指出,要认识人大代表工作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权利和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要求、重要抓手。要明确人大代表工作重点,围绕人大代表履职需求和作用发挥,增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实效,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提升履职服务保障和组织管理水平,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人大代表工作、展示人大代表风采。他强调,要突出各级人大代表工作机构、人大代表和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联动等,形成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一盘棋”格局,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要提高人大代表工作者的素养,用心用情用力开创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



      16日下午至17日,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旬阳县人大代表工作室、城关镇和白柳镇人大主席团、白柳镇人大第五代表小组工作室、石泉县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园、后柳镇和池河镇人大主席团、池河镇人大产业课题组、池河镇五爱村和城关镇老街社区及喜河镇集镇社区代表工作室。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全省各设区市、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及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