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数据加密工作全面完成

作者:艾全兵 时间:2019-05-17 17:10 来源: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字体:

  截止4月底,全市61581名企业离退休职人员,全部实行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数据加密工作。加密发放养老金就是使用代发银行的加密软件对发放数据进行加密,加密后,在传输发放数据过程中无法显示和被篡改数据,只有通过银行发放系统才能识别。这就有效避免了发放数据人为改动风险,进一步保证了养老金发放准确安全。在“加密”工作中,全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对所有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数据进行实名校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近年来,市养老保险经办处积极响应和落实省社保局防风险的系列要求,以科室为单位列出业务风险点清单,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尤其在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方面,推行使用加密文件形式,以确保“不拖一天、不漏一人、不少一分”的三不承诺。这种形式要求养老金账户信息、身份证信息、经办机构数据信息必须完全一致。为此,全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用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对数据逐一进行校对,于4月底全面完成了养老金发放数据加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