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实施整县脱贫退出百日冲刺行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86119 发布日期 2019-05-15 08:46
    来源 岚皋县
    内容概述 岚皋县实施整县脱贫退出百日冲刺行动
    【字体: 分享: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们的贫困户脱贫退出得怎样了?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得怎样了?我们的产业脱贫怎样了?自5月份以来,这些问题成为了岚皋县委、县政府最牵挂的问题,决定向着最后的胜利发起冲锋,实行整县脱贫百日冲刺行动,以期脱贫攻坚工作更快更好。
      5月6日,由中共岚皋县委、岚皋县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岚皋县整县脱贫退出百日冲刺实施方案》通知,确定了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以及整改要求保障措施。
      第一阶段,5月25日前,主要任务为:抓好达标研判、核准基础信息、明确短板缺项。以136个行政村和社区内所有农户为对象,就县“摘帽”工作要求进行比对,补充普查“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集中研判“不满意”户和“未达标”项,实行消号管理。
      这只是基础性工作内容,岚皋并没有把重点全部放在“填报资料”上,而是把目光和精力更多地放在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上,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扶志上。
      县委书记周康成知道,面对偌大的脱贫攻坚任务和群众期望,还有太多的工作需要做。他恨不得把时间掰成“两瓣”,不,是“三瓣”,总之越多越好,时间变得最宝贵。
      5月6日,周康成就来到蔺河镇调研脱贫攻坚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并对一线工作者们提出了希望、鼓励和要求。5月7日,奋战“567”,冲刺100天,正式打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讲话,副主任袁子顺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周康成、县长杨义龙参加会议。
      当天,杨义龙深入民主镇召开座谈会,对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一要信息准、二要产业兴、三要入住满、四要建设快、五要质量好。
      5月8日,县委书记周康成在佐龙镇调研,刚好遇到蜡烛村举行扶贫搬迁集体入住活动。周康成走进喜庆而热闹的现场,向乡亲们表示祝贺,和镇村干部一起把包挂部门中国建设银行、县招商服务中心、县飞地办为群众捐赠的床上用品、电磁灶、电饭锅、烧水壶等生活用品,一一发送到群众手里。此时此刻,所有的笑容和幸福都洋溢在了群众脸上。
      高考临近,县委、县政府没有忘记勤苦园丁和莘莘学子。县委书记周康成、县长杨义龙一起走进岚皋中学,看望慰问备战师生,给予鼓励,希望孩子们都能成为可用之才,以报效父母、报效社会、报效这片土地。实际上,这也是历届党委政府从心底发出的呼唤:只要人人努力,就一定能改变这片发展相对落后的土地,岚皋的明天必将冉冉升起。
      5月10日,周康成走进永丰村支部活动室,仔细查看了群众搬迁入住、产业发展及资金奖补情况,并来到产业培训现场,和群众深入交谈,征求他们的建议意见。
      扶贫先扶志。周康成一直关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无论是对当前脱贫攻坚和今后的县域发展所应发挥的作用,他认为,人心齐,泰山移,发展问题必须在发展中解决,力量问题还得从思想上解决。他先后深入到县融媒体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要求两处机构,以效果为导向,以助力解决当前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目标进一步抓实抓好。
      5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带领包挂部门深入佐龙镇塔元村调研,并就当前如何做好扶贫搬迁群众入住、产业发展枳壳、花椒等作物管护提出意见要求。
      也就在前一天,5月11日,常州新北区政协到岚皋调研,县政协主席唐天舜把客人、客商带进我们的绿水青山、工厂田园。特别是猕猴桃基地,引得众商洽谈。
      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等县级领导纷纷奔赴各地,就如何做好百日冲刺工作进行搜排摸底、倒排工期、确定标准、落实任务和责任。
      县委及县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12个镇、125个行政村、11个社区、2000余名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冲刺整县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
      时间不等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就已逐步赶上发达国家几百年所走过的路程。中国人不软弱,中国人最勤奋,我们应该珍惜这繁荣安宁的时代、珍惜这鸟语花香的时光,用自己的点滴足迹,去书写我们人生崭新的篇章,去建设我们岚皋更加美丽的未来,去实现我们每个人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