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快速查处焚烧秸秆“第一把火”

    作者:王典根 时间:2019-05-14 17: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12日晚,汉滨区建民办长铺村发生焚烧秸秆第一例火情后,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快速反应,迅速查处焚烧秸秆“第一把火”。
      当日夜间,市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会同建民办事处、长铺村干部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是周围群众在捡种统征后仍未使用的闲置地块上种植油菜并焚烧秸秆。5月13日,市区环境执法人员再次深入地头农户调查取证,查实5月12日下午焚烧秸秆行为是汉滨区建民办长铺村四组村民张某所为。经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现场宣传和普法教育,张某诚恳的认识到焚烧秸秆的错误行为,并接受了处罚,现场缴纳了500元罚款。
      自进入夏收以来,汉滨区迅速召开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视频会,进一步夯实压牢区镇村各级职责,要求镇办包村人员、村干部入户动员农户签订承诺书,组织宣传队进入田间地头发动教育引导攻势。还召开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现场会,组建秸秆利用技术指导组、清运服务队,配备脱粒、粉碎、还田机械化设备进入地块进行秸秆还田,对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各巡查组均配备无人机等设备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回收秸秆进行综合利用。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大秸秆垃圾禁烧及综合利用力度,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