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城镇企业养老保险费率降低

作者:宋宗国 时间:2019-05-15 09:13 来源:安康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字体: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自2019年5月1日起,我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同时调整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以全省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缴费基数上下线。
  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可在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5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自2020年1月1日起,可在6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
  省、市(区)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统计部门发布。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后,2019年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暂时保持不变,今后的过渡办法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按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确保退休人员待遇水平平稳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