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一行来安调研幼儿托育工作

    作者:陆青波 时间:2019-05-10 14:29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一行来我市就“促我省0—3岁幼儿托育工作”进行调研。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省政协常委、副市长杨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市政协副主席吴平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宁陕县城南社区养育中心、城北社区养育中心、筒车湾镇养育中心,汉滨区县河镇红霞养育中心、幸福n+1儿童成长中心、真好托育中心、竹园双语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与老师及家长详细沟通交流,了解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师资及托育中存在的困难。委员们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在每个县城或乡镇建设早教培训中心、引导培训家长科学养育技能、妇幼保健体系应向镇和社区延伸,对公益类托育机构实行减费降税政策、加大育婴师培养力度等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祝列克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幼儿托育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0—3岁幼儿是祖国的未来,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就是心系民族发展问题。0—3岁幼儿托育工作在我省还处于探索阶段,政府相关部门应尽快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出台行业发展规划和标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争取卫健、教育、民政等部门支持,并做好行业监管,以保证幼儿享受高质量的早期教育,以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