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老人福利院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敬老院建设推进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82992 发布日期 2019-04-23 10:51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滨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敬老院建设推进会
    【字体: 分享:

      4月20日,汉滨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敬老院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推进会精神,对全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一院两制”敬老院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坚决打赢打好整区脱贫摘帽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区搬迁办就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时间节点、资金管理和资料收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民政局通报了全区敬老院建设进展情况,并就敬老院建设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是脱贫退出验收的重要指标,必须对标“577”标准,解决好低保和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要突出抓好农村低保制度和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提升兜底保障规范化;突出抓好对象核实,提升兜底保障精准度;突出抓好政策落实,提升兜底保障实效性;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兜底保障严肃性。二要全力推进敬老院建设。“一院两制”敬老院建设是“两房”建设的重要部分,是解决全区五保对象安全住房的有效措施,也是影响我区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指标,要采取非常措施,抓实抓好,确保按期建成入住。要加快建设进度,6月底前必须全面完成敬老院建设任务,达到入住条件;要明确责任分工,各镇办、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主动作为,协调解决敬老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合力推进敬老院建设,确保按期建成入住;要强化推进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倒排工期,统筹推进,追赶进度。三要严明工作纪律。民政兜底保障和敬老院建设,关乎全区8455户11007人兜底保障对象是否能如期脱贫,关乎整区脱贫摘帽目标能否如期实现。要再强化组织,各镇办、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尽锐出战的态势,推进工作又快又好开展;要再加强督查,每周一督查、每10天一通报,通过奖优罚劣的双向促进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要再强化问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懒政怠政等影响脱贫摘帽的,严格追究责任;要强化约束机制,要本着节约、实用、安全的原则,精打细算,严禁豪华装修、过度绿化、美化、超投资概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