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5-07 09: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关于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的反馈意见,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定《第十九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总体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最关键的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保持清醒头脑,抓住主要矛盾,保持定力、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中央脱贫攻坚考核整改与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结合起来,以推进年度脱贫摘帽为主线,以整改落实为契机,营造百日攻坚战浓厚氛围。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不偏离,突出产业就业、“两房”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难点重点,对标对表、强补短板,集中力量、项目、资金、政策合围攻坚,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大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加快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和整治力度,加强监管能力、执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硒资源保护与开发立法工作,对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我市硒资源,促进富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努力把安康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富硒产业聚集区、富硒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富硒食品加工基地和生态硒疗养生基地,让“中国硒谷”实至名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