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行政审批局试运行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

    作者:贾忆宏 时间:2019-05-07 08:42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5月6日,岚皋县鑫丰供合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人拿到了首批盖有“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印章的营业执照,此举标志着新成立的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始试运行。
      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于1月31日挂牌成立,目前该县首批已将市场准入、工程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涉及的市场监管局、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卫生和健康局、教体局等14个部门的131项行政许可事项,按程序划转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实施审批,根据服务领域设置了“经济类审批”“建设类审批”“综合类审批”三个“综合窗口”,逐步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模式,全面推行“审管分离”“一枚印章管审批”。
      为有效解决行政审批多头跑路、审批效率低等问题,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划转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进行重新分工和整合,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行政审批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实现了集中审批事项达到60%、申请材料减少60%、审批环节减少50%、审批人员减少70%的初级目标。
      据岚皋县行政审批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应转尽转、分批实施”原则,继续扩大“综合窗口”受理范围,全面实行“一口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一站办结”服务模式,创新实施联合踏勘、联合图审、联合会审、多评合一等机制,建立标准化受理服务清单,分类编制“全链条”审批工作标准,逐事项编制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最大效率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