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迅速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大排查

    作者:李兵 时间:2019-05-07 08:3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和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当前重点工作。
      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早在2月12日至4月19日,组织专项排查组,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577”标准,对全县贫困村驻村开展深度排查研判。
      在自查的基础上,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对照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577”标准,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以“绣花”的功夫和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迅速开展大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宁陕县要求相关行业部门要按照从下而上的工作方法,从村、户个案问题中查找行业部门存在的问题,具体查问题存在的主要根源、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查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攻坚责任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易地扶贫搬迁、“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精准识别退出、问题整改落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等九个方面开展深入排查。
      此次大排查计划用时三个月,分排查研判、制定方案、集中整改、督导检查四个阶段。
      为了确保排查工作开展,宁陕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各副县级领导为成员的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各行业部门也成立了由县委或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单位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排查专班,逐一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大排查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宁陕县以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为原则,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排查重点任务,一条一条严格对照,一项一项深挖细查,真正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坚持以发现问题为靶子,相关单位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坚持一个问题一个对策,制定整改方案,不掩饰、不推诿、不遗漏,确保全面覆盖所有问题。坚持对着问题改、较真碰硬改、上下联动改、实事求是改的原则,按照“三单”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能够当下改的按期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稳步推进,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扎实推进问题的整改。
      为确保成效,宁陕建立问题发现、研判、解决的工作机制,健全问题整改的进展报告、成效评价、日常监督机制,完善部门协同配合体制机制,强化问题整改动态管理,不定期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及时进行自我评估、研判整改工作,并完善整改工作纠错、跟踪问效机制,巩固整改效果。
      连日来,该县干部放弃“五一”假期休息,走村入户,根据排查研判反馈的问题,制定方案抓紧进行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实现全县的脱贫“摘帽”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