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找准四大着力点 高校帮扶显成效

    作者:欧立娟 杨帅 时间:2019-05-07 09:4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2019年,石泉县始终把高校结对帮扶作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充分借助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在智力、人才、技术、资源方面的优势,全面实施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如期顺利“摘帽”。
      着力统筹安排强保障。在积极开展校地互访,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多次召开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扎实推进高校结对帮扶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于4月底主动邀请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召开了石泉县2019年高校结对帮扶联席会议,对下一阶段高校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有效解决帮扶高校供给与县域需求紧密衔接的问题,为县局做好决策及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着力特色文化提水平。借助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绿茶冲泡特色骨干专业建设成果,结合石泉县全域旅游发展及特色茶文化,以绿茶冲泡产学研示范基地共建为载体,对全县中职学生、部分贫困人口及中职教师、茶企员工开展绿茶冲泡新技能推广及绿茶种植管护及加工销售一体化培训活动,累计培训达600余人次,全面提升县域特色长效主导产业带贫益贫减贫成效及石泉县高校结对帮扶工作整体水平。
      着力夯实责任强监管。严格按照市县整体工作安排及阶段性工作要求,细化指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完善帮扶机制,建立2019年高校“八大帮扶”项目落实责任清单,落实帮扶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常态机制,督导“八大”帮扶项目按照计划顺利进行,切实保障帮扶工作推进快、效果显。
      着力宣传引导强氛围。加强高校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深入广泛宣传高校结对帮扶的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及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新闻媒体报送结对帮扶工作的新成绩、新做法、新经验和新亮点,全面营造石泉县高校结对帮扶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