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中国农科院茶叶所紫阳县茶园管理现场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唐波 时间:2019-05-05 09:0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4月30日,由中国农科院茶叶所和紫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紫阳县茶园管理培训现场会在紫阳县焕古镇大连村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曾建明做茶园管理技术现场培训。各镇分管领导及农综站长与茶企、茶农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
      “茶树管护要因地制宜,修剪时需平整均匀;茶树施肥要与茶树所需养分和土壤养分含量相结合,在斜坡地带需开沟施肥,确保养分不流失。”培训会上,曾建明研究员结合紫阳实际,就春茶后茶园肥培管理与树冠改造技术进行了培训,并手把手的指导茶农就地操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使茶农进一步掌握了茶园管护技术,增强了茶叶产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夯实了茶叶产业提质增效根基。
      紫阳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包联的四个科技扶贫示范县之一,活动旨在深入践行科技创新驱动助力精准扶贫,提升紫阳县茶园标准化建设与管理的水平,助推紫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近年来,紫阳县将茶叶产业作为富民兴县第一产业,大力实施生态基地建管、龙头企业培育、产品科研创新、标准质量管控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品牌引领与市场拓展、茶文化传承与创新、茶旅融合发展八大创新工程,着力推动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经营多元化、产业一体化。截至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23万亩,发展茶厂300余家,开发出绿茶、红茶、白茶、黑茶、调味茶等茶类40多个品种,年产茶叶7000余吨,实现年综合产值43.4亿元,紫阳富硒价值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攀升至62.22亿元。2018年,紫阳县获得“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称号。经过多年的持续快速发展,紫阳富硒茶已经由传统地方产业发展到具备一定基础的现代优势主导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