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寇全安在汉滨汉阴调研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5-01 19: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9日至30日,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纪委监委、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到汉滨区、汉阴县调研秸秆禁烧工作,并对4月16日扬尘管控暗访整改工作进行了“回头看”。
      寇全安一行分别深入汉滨区3个秸秆禁烧重点村、汉阴县3个秸秆禁烧重点村和部分扬尘管控现场。每到一个村,他都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情况,与县区、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交流秸秆禁烧中的困难及问题,研讨量化问责问效措施。在暗访了汉阴县扬尘管控问题整改工作后,充分肯定了汉阴县前期整改工作,并要求落实长效管控,并举一反三。
      在同县区座谈交流时,寇全安指出,夏收在即,露天秸秆焚烧污染大气环境、威胁交通安全、影响身体健康、有损城市形象。本次调研的村均属秸秆禁烧重点区域,特别是月河川道的汉滨、汉阴、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尤为严重。他强调,秸秆禁烧工作要加强源头管控,围绕秸秆“疏堵结合、决不能烧”目标,在废物加工综合利用上下功夫,从源头上切断秸秆焚烧来源;要强化执法监管,充分利用无人机监测拍照取证、严查重处、集中曝光、考核问责等手段,做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要夯实工作责任,立即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县区级领导包镇办、镇办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农户的分片包干责任制,严防死守,全面筑牢禁烧防线;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其重大危害,深入学习并遵守《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与露天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