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在平利县老县镇七里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5-05 08:15 来源:市工信局 字号: 打印

      市党政机构改革后,原市盐务局承担的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任务随之划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班子始终将脱贫攻坚工作与机构改革工作紧密结合,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在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做到了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了对平利县老县镇七里沟村帮扶工作开展的连续性。为全面落实2019年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任务,4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局长许启政,副局长张祥国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七里沟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许启政一行现场察看了七里沟村蔡溪河5.4公里、14组2.8公里的通组公路道路硬化建设情况;覆盖14、15组的移动通讯基站建设情况及七里沟富硒茶叶专业合作社生产情况,并与镇村领导进行了座谈。镇村领导就七里沟村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发展愿景进行了汇报。针对当前班子建设不健全、基础设施不完善、主导产业发展滞后、新民风建设需加强、办公设施不足、脱贫攻坚队伍力量薄弱等困难和问题,许启政、张祥国分别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办法。
      许启政提出,当前,工信局同时帮扶汉阴新星村、平利七里沟村,虽然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们有职责坚定不移地贯彻脱贫攻坚要求,我们将加大力量、统筹做好帮扶工作。综合七里沟村当前实际情况,一是要以农民增收为主体,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二是要坚持扶贫扶志扶智要与产业扶贫相结合,提高农民收入;三是基础设施建设要量力而行,逐步改善。要统筹多方资源、整合其他项目推进道路硬化、基站建设等方面的落实;四是住房、医疗、教育“三保障”方面要按照政策办;五是要依靠镇党委班子力量,强化七里沟村班子建设,留下永不走的工作队;六是要加强新民风建设,为七里沟村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七是要继续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巩固提升帮扶工作满意度。
      与此同时,许启政对如何协调项目、争取资金解决村上实际困难进行了明确,并决定从本局办公经费中拨付10万元,解决七里沟村当前办公设施严重不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