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勇到岚皋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安仁轩 时间:2019-04-30 09: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到岚皋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岚皋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南宫山镇展望村、天池村,陈勇实地查看黄花和烤烟种植、蔬菜育苗大棚、山林循环经济专业合作社等产业建设状况,先后深入储呈山、王世坤、刘美军、周自轮等贫困户家中,逐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看病就医、住房保障以及扶贫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同县镇村干部一道梳理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探讨解决办法。
      陈勇对村上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因户制定脱贫措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刘美军一家坚持8年发展烤烟、王世坤一家扶老携幼、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解决贫困问题关键是要解决持续稳定增收问题,要用足用活扶持政策,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带动更多的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
      在听取县镇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进展情况后,陈勇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工期,集中全部精力,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脱贫标准,摸清底数、找准差距,拿出过硬的举措和办法,实施合力攻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按照尽锐出战的要求,集中项目、资金、政策和帮扶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重点工作落实。要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