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出台十大举措力促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方明宝 时间:2019-04-26 08:34 来源:市工信局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安康市以创品牌、育龙头、拓市场为重点,大力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并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全市包装饮用水企业完成总产值35.3亿元,同比增长33.76%,已成为安康工业发展的特色产业。为进一步促进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日前,市政府办印发《2019年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十大举措力促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推进地标申报,力争底前完成“安康硒水”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的申报公示。二是开展资源勘探,建立可供投资商直接开发利用的水资源数据库。三是加强水源保护,依法打击各类污染水资源、破坏水环境的行为。四是扩大招商引资,引进知名水企联合开发包装饮用水产业。五是鼓励技改扩能,支持前景好的包装饮用水企业实施技改、提高产能。六是强化检验检测,切实维护“安康硒水、健康好水”的地域品牌。七是加强品牌建设,建立政府支持、企业做市的品牌推进格局。八是开拓产品市场,持续向国家部委、省市部门推介使用安康包装饮用水。九是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发展以水为主要原料的果酒、饮品等相关产业。十是强化协调服务,做大做强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经济总量。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包抓责任、加大财政支持、建立联动机制,积极推进2种地理标志的申报认证,组织开展2种水资料的普查详查,引进2家知名水企来安康合作开发,完成2个以上技改扩能项目,举办2次专题推介活动,新发展2户包装饮用水企业,新培育2户规模以上企业,确保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的产值增速达到2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