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中学4个创新发明荣获金奖

    作者:左健 李小杰 时间:2019-04-24 09:1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4月21日上午,“第15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决赛在河北邢台市落下帷幕。宁陕中学6名学生的四个创新发明项目全部荣获金奖。
      据介绍,第15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决赛4月19日~21日在河北邢台市临城实验中学举行,有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学校的400多人,300多项发明和科技创新项目参赛。
      宁陕中学6名学生的四个创新项目经过严格的网络初赛后入围决赛。决赛中,高二(5)班王榕的《壁纸自动粘贴装置》、高二(6)班袁彬淇与高二(2)班詹程浩的《坡地施肥器》、高二(6)班王振颉与高二(3)班桂明垚的《区域水电站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高一(5)班廖一欣的《一种手动式洗澡搓背装置》四个创新发明项目,经过现场PK和展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从入围决赛的几百项创新发明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金奖。这是继2017年该校四名学生首次参加“第13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之后,又一次在该科技类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多年来,宁陕中学在学生中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教育,积极为学生搭建平台,利用各类有影响力的科技赛事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创造创新热情,为山里孩子打开探索世界的一扇窗,让秦岭深处的宁中学子走出校园,展示风采,每年都有多名学生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评奖”“RoboCup机器人中国选拔赛”“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等科技竞赛中获得高级别大奖。
      据悉,截至目前,该校共有15名学生的14项发明获得国家“发明创造”或“实用新型”专利。科技创新教育已成为该校的一大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