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推进河湖长制再抓实再提效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4-23 15: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2日,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湖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河湖总警长张维护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出席会议。
      鲁琦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安康河湖长制在全省乃至全国既有“名”又有“实”。他要求,在护水上抓实见实效,紧盯汉江、瀛湖等重点河湖及县城、集镇、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水源保护,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生产用水充裕。在管水上抓实见实效,聚焦河湖空间管控、涉水项目管理、汉江排污监管、水资源管理和考核,统筹河湖保护与发展协同并进。在治水上抓实见实效,要深入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抓好一河(湖)一策落实,统筹推进系统治理有力有效。在防水上抓实见实效,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推进汉江综合整治、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沟治理防洪等水利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水质安全,江河安澜。在兴水上抓实见实效,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结合水利风景区、水保示范园、水利产业园创建和生态示范村建设,力争打造全市每条河流都成为一条靓丽的水利风景区。
      张维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河湖长制工作组织领导。要紧盯全市河湖重点问题与关键时期,加强河湖监管联合执法,依法从严打击违法犯罪,努力推动全市河湖持续向好,面貌继续改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不断凝聚保护河湖合力,推动河湖保护管理向纵深开展。
      王万兴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密切与行政机关及沿江检察机关合作,扎实开展好“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为全面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安全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