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紫阳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实现安居梦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71045 发布日期 2019-04-17 08:56
来源 紫阳县
内容概述 紫阳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实现安居梦
【字体: 分享:
  暮春时节,走进紫阳县洞河镇香炉村四组龚德顺家,只见工人师傅正在对他家的房屋进行改造,房顶全部更换了小青瓦片,不仅隔热防雨而且美观整洁,屋内地面也进行了硬化,正在对房屋进行刮白和改厨改厕。“虽然累一点,但觉得自己有了安全住房,就能安心挣钱生活了,实现了自己的安居梦,感觉日子越过越敞亮。”累得满头大汗的龚德顺高兴地说道。
  农村安全住房有保障是实现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重点。自整县脱贫摘帽冲锋号吹响以来,紫阳县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着力点,严把精准识别、时间节点和质量关口,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为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实现所有农村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该县对全县所有农村非贫困户中的D级和C级危房户,贫困户中的D级和C级危房户全部纳入危房改造对象,坚持“安全、适用、经济、绿色、美观”要求,明确改造标准和面积规定。各镇作为危房改造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和“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做好项目组织实施、资金使用管理、工程质量监管验收。
  为保障工程质量和按期完成改造任务,县危改办组成五个工作专班,督促指导各镇危房改造工程和“一户一档”软件资料建设,严格按照政策补助标准、质量要求及验收程序等强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定期到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安全、改造标准检查,按要求组织验收,所有检查项目全部合格后拨付补助资金。
  据了解,像龚德顺一样,该县今年将完成298户危房改造,通过坚定的政策执行力、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将在6月底前让全县所有危房户实现安居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