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四要求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作者:苏怀美 时间:2019-04-22 08:40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4月17日,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村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召开脱贫攻坚形势研判暨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落实紫阳县第三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围绕户脱贫、村出列“五七”标准,逐一分析研判整村出列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副局长田志强,洄水镇政府人大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勇,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苏怀美及全体驻村工作队员、洄水镇联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勇组织传达学习了紫阳县第三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团堡村当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苏怀美组织学习了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关于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工作的思考》一文。分析研判了团堡村可能存在和需要重点防范的风险点。
  会议听取了各包联干部关于各村民小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照户脱贫、村出列“五七”标准逐一研判,逐户、逐人分析比对,查找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夯实查漏补缺的方法措施和职责任务。针对整村出列安全住房指标中存在的搬迁户入住率、旧宅基地腾退目标任务欠账较大的实际,逐一强化包联干部职责,夯实搬迁入住及腾退任务。
  为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按期、高质量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目标,田志强对做好脱贫攻坚决战总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咬定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苦干实干加巧干,奋力夺取整村出列总决战的全面胜利。二是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队的政治意识,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村级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全面防范和化解扶贫领域存在的12种风险,重点防范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风险、扶贫资金监管风险、返贫风险、债务风险、政策不衔接带来的新的不平衡风险,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四是进一步聚焦落实重点任务,夯实帮扶责任,切实做好干部结对帮扶工作。从下周起,市统计局各扶贫帮扶小分队,分头组织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走访,针对脱贫攻坚欠账大的搬迁、腾退任务,逐户做好群众发动、政策宣讲、协调沟通工作,当好扶贫政策的落实员,贫困群众的办事员,思想发动的宣传员,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