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誓师大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4-18 17: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17日,全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誓师大会在汉滨区铁路小学举行。副市长杨淼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级相关部门、汉滨区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淼指出,溺水是每年中小学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夏季来临,汛期将至,切实抓好防溺水工作,是各级各有关部门重要的民生担当,是各学校和广大家长合力抓安全的第一责任。
      杨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守牢水域、呵护生命”防溺水全民大行动,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预防溺水事故工作体系,全力构建安全管理网络,加固安全防护防线,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为广大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要积极开展防溺水每月主题宣传活动,建立溺水事故警示教育制度,切实把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位;要组织开展水域大排查活动,逐一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落实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要建立工作责任制度,组织各单位定期开展巡查,做好排查隐患、群众劝阻、安全提醒等工作;要加强民间溺水救援队伍建设,配足配强救援装备,确保救援工作科学有效。
      会上,还开展了校长、志愿者救生队代表倡议共筑学生溺水防护网,救生器材功能展示,师生代表预防溺水集体宣誓,防溺水宣传条幅签名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