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强力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

作者:倪莉 时间:2019-04-18 08: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建制村通客车是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的一项重要指标,是惠及农村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兜底性目标,也是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由于各方面原因,安康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欠账较大。按照省交通厅统一安排,安康市就该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4月16日,全市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推进会在旬阳召开,全面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一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要加强对辖区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加快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建制村通客车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实抓好。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要迅速加强建制村通客车工作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市建制村通客车率100%。二要夯实责任,严格考核。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的责任主体是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各县区交通局要切实履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的牵头抓总职责,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要负责对各县区建制村通客车工作进行督导,做到定期检查、定期通报、实施跟踪督导,确保全市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措施、确保实效。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要把握好工作时间节点,4月底前因村施策、逐村制定开通方案、5月底前全面展开、6月底前初见成效、8月底前检查验收。对未能实现辖区建制村100%通客车的县区,市局将扣减县区下年度交通计划项目,同时建议该县区党委、政府追究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