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富硒山地茶 芳香飘四方

    作者:李孝清 刘应珊 时间:2019-04-18 08:3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八角庙”,故名此意,由八个角的庙而出名,是通往重庆和湖北的古茶盐之道,也是当年贺龙率领红三军转移重路径之地。
      4月12日,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前往平利广佛镇八角庙村时。只见青峰历历,山峦如刚刚画好的油画,青翠柔和。小溪潭幽,油菜花与山峰的倒影出现在眼帘,小河静雅。白墙青瓦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树与竹环绕的山凹里,杨柳依依的小河边,白鸭在水中觅食、白鹭悠飞,一派和谐的风景画。
      山坡上茶园中,采茶姑娘们,如花点缀,山上薄雾袅绕,时不时还传来有茶歌,悦耳动听,诱惑我们向半山腰前行。
      在半山腰茶园里,满目新绿,茶树新冒出细尖嫩芽,十分诱人。三五成群的茶农们正忙着采摘一颗颗嫩绿的茶尖。
      据谭小芳介绍:以前她和老公唐平在福建泉州打工十多年,只能养家糊口。是平利县茶饮产业率先突破理念让她回家发展产业,当找到村主任时,他高兴地说:“我正在找带头人呢!现在村上有老茶园1000余亩,其中有300余亩比较好点的,你把它流转过来作基地,投资少,见效也快。” 没想到一拍就合,谭小芳就同村上签了协议。从农商银行贷了10万元,加上自筹20万元资金,成立“平利八角庙富硒茶业有限公司”。
      在创业刚开始时,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做饭,5点多上山,那个吃苦劲让她成为实现愿望的动力。当时,不会做茶,就到县里参加培训,没有名额就插班学习。但她还是做不了好茶,又请高级农艺师刘涛现场指导,终于做成了好茶,并多次荣获茶叶评比大奖。如今,年收入达十几万元。在采茶旺季,她雇佣30户58个村民采茶,让这些农户户均增收2000余元。
      她的茶业基地是在该村梅子沟和半天云茶园,该茶园总面积近300亩,地处800多米高的半天云,常年云雾缭绕,空气清新,无污染,土壤适合茶树生长,是一个有机生态茶园。还有600多亩茶园正进行修剪。一年的收入除了支付给村民工资外,其余部分又投入到茶园中,感到她高兴地是公司现在发展良好。
      该村支部书记袁均田说:“谭小芳利用山地茶园地理优势,精心打造茶叶品牌,将茶园发展到近千亩,用新时代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精神,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谱写了巾帼创业新篇章。”真所谓——山茶有芳香、茶香飘四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