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帮到点子上 扶出新气象

    作者:姜娟 时间:2019-04-19 08:2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年初以来,宁陕县政府办重点围绕产业就业、扶志扶智、补短板创亮点等工作,分批次深入贫困户家中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森林防火、环境整治、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工作。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增强群众自主脱贫能力。
      在精准脱贫入户帮扶中,该办注重扶贫先扶“智”和“志”,用扶观念、扶信心、扶技术、扶思路,引导群众参加各种技能培训,激发贫困户脱贫的活力。同时根据致贫原因,制定完善了每户的帮扶措施,把扶贫政策、项目、资金与提高贫困户生产技能有机结合,实现了精准帮扶与提高农户综合素质的良性互动。
      针对安全住房问题,通过集中搬迁、交钥匙工程、危房改造等方式,改善贫困群众住房条件;针对缺技术的,组织生产技能培训,使其至少掌握一项与自身发展实际相适应的技能,为就近外出务工或能人大户带动其增收致富创造条件;针对无劳动能力的,将符合条件无劳动能力的低保户和五保户按政策纳入兜底保障范围;针对缺资金的,协助落实脱贫贷,解决有劳力无资金的实际困难;针对供养子女读书的,落实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在教育阶段的减免政策,协调解决贫困生生活补助;针对因病致贫的,开展“连心连情”活动,进行心理疏导和连心帮扶,通过医疗救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等政策,提高农村公共卫生服务质量。
      据悉,去年该办帮扶的宁陕县江口镇高桥村,在外地新开饭馆3个、农家乐1个;养殖业10户41人增收5万元,劳动力转移20户23人增收34.5万元;全年增收42.6万元,人均收入3207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