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3个500”产业助农增收

    作者:刘应珊 时间:2019-04-17 08:11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平利县大贵镇淑河村按照“免费给一半,群众赊一半”的办法,在去年县经贸局捐助2700多公斤魔芋种的基础上,今年又买来4000多公斤魔芋种,发放给30户贫困户。同时,还邀请魔芋种植技术员现场指导,并叮嘱村民加强管理,把握关键节点,有问题随时打电话,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平利县淑河村是交通不便、产业发展严重不足的深度贫困村。平利县经贸局和市级帮扶单位被确定为帮扶部门后,经实地调研并同村“两委”班子商定,构建“支部+合作社+基地+培训+贫困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用工业理念打造产业扶贫,实施“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三有”脱贫新格局。确立“3个500”产业发展目标,即“种植500亩魔芋,发展500亩茶叶,喂养500桶蜜蜂。”形成“党建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的增收致富之路。如今,由合作社牵头,第一批4000多公斤魔芋种已发放到贫困户手中;第二批5000公斤魔芋种由合作社统一种植,为该村魔芋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