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四届丝博会安康代表团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 719776475/2019-006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2日
    文号 安政办函〔2019〕83号 公开日期: 2019-04-15 11:14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四届丝博会安康代表团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现将《第四届丝博会安康代表团筹备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2日

    第四届丝博会安康代表团筹备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四届丝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根据第四届丝博会总体方案,制定我市方案。

      一、指导思想

      第四届丝博会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的投资贸易洽谈会,借助这一平台全面开展招商和经贸交流活动,对我市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区域协作,推介宣传安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我市要紧紧围绕第四届丝博会“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这一主题,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项目为抓手,东西双向互济开放,积极参与第四届丝博会活动,精心组织各项参展工作,力争更多的大项目、大企业落户我市,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二、活动内容

      第四届丝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举办,我市代表团参会参展主要有三项任务。一是举办四场投资促进活动,分别是:举行新安康门户区新闻发布会暨安康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牵头,市发改委、安康高新区、市政府新闻办配合);举办第四届丝博会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安康行活动(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牵头,安康高新区、市政府新闻办配合);举办“山之茶”紫阳富硒茶西安展销推介会(紫阳县政府负责);举办秦楚边城、水色白河—走进西安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白河县政府负责)。二是有针对性的参加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一带一路”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等活动。三是负责做好曲江国际会展中心1号产业馆、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特色产品馆安康展区布展参展工作。

      三、组织机构

      市政府成立第四届丝博会安康代表团,组织机构如下:
      团 长:赵俊民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副团长:杨 淼  市政府副市长
      秘书长:谢 奎  市政府副秘书长
      成 员: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扶贫局、市富硒办、市金融办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代表团下设综合、投资洽谈、布展和宣传四个工作组。
      (一)综合组。负责总体安排、组织协调、后勤保障、检查督办和代表团交办的其它工作。由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局长张世波任组长,市直相关部门、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各县区负责人为成员。联络员: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主任科员王鹏,电话:15877630783。
      (二)投资洽谈组。负责招商项目的征集筛选、推介对接、预约撮合、洽谈签约、联络衔接、统计成果。由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曹朝阳任组长,市直相关部门、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各县区负责人为成员。联络员: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科长林晓辉,电话:13992564570。
      (三)布展组。负责展厅的设计、搭建、布展和组织参展等工作。由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丁进君任组长,市直相关部门、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各县区负责人为成员。联络员: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科长成英根,电话:13992501858。
      (四)宣传组。负责宣传报道工作。由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方任组长,成员从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日报社、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市政府网站抽调。联络员: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科长吴海燕,电话:13154931439。
      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尽快落实责任领导,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迅速启动各项筹备工作,并于4月20日前将机构组建情况和联络员名单、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报市团综合组。

      四、工作要求

      (一)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准备工作。各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市直有关部门和项目企业要抓紧做好招商项目的策划、包装、征集和筛选工作。在筛选项目时,要紧密结合资源优势、发展条件和市场前景,精心策划包装一批产业关联度高、辐射作用大、市场前景好、技术起点高的大项目、新项目报市团投资洽谈组。要对意向协议项目和在谈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筛选推出一批有望签约的项目。要面向社会征集一批有招商引资需求的中小企业项目,编集成册,纳入推介计划。要发挥项目企业的主体作用,指导项目企业积极“走出去”推介项目,寻求商机,开展前期洽谈。会前各县区、各部门要派出小分队集中跟踪一批有望签约的项目,实行责任到人,加强服务,争取签约,努力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各类招商项目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安康产业发展方向,经过论证审批和包装,项目推介材料规范准确,市上统一编制重点项目册。
      (二)切实做好项目洽谈签约服务。一是积极做好洽谈信息服务。第四届丝博会将把项目撮合服务贯穿始终,分阶段做好全程项目撮合服务。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指定专职联络员,按时报送撮合项目信息和投资信息,做好有关衔接联络工作。市团和各县区要及时把撮合派对信息反馈给项目企业,指导、帮助和组织项目企业主动参与投资洽谈预约撮合工作。二是认真组织会期洽谈。各县区要积极组织项目企业参会参展,帮助企业注册并进入大会展商管理系统,以便大会统筹安排洽谈撮合。要组织各参展企业现场值守人员,随时与有意向的客商开展对接洽谈。要组织不少于30户项目企业对口参加大会有关投资贸易促进活动,配合做好会前、会期和会后的全程跟踪服务工作,并将各企业名单和项目、产品资料提前报市团投资洽谈组。各县区要在会前会期策划举办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专题投资促进活动,并将方案报市团投资洽谈组。三是精心组织项目签约。第四届丝博会期间,我市除组织好参加省团的集中签约外,还将在“新安康门户区新闻发布会暨安康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组织一次市团项目集中签约。各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务必落实好参会项目企业和投资客商,并于4月30日前将签约项目相关资料报市团投资洽谈组。四是积极筹备投资促进活动。市团在第四届丝博会期间举办四场投资促进活动,各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配合做好我市举办的投资促进活动,并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经贸交流活动。
      (三)认真做好布展参展工作。布展工作由布展组统一负责,布展费用由市、县区分级负责。各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要尽早筹划,抓紧落实参展企业和项目,要积极提供资料和展品。布展要紧扣“丝路源点·中国硒谷·秦巴明珠”的主题和循环发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基本要求,按照“突出特色、简约大气、整体特装”的原则,突出投资环境、项目特点、特色产品的宣传展示和推介;注重增强服务功能和洽谈气氛的营造,运用现代化展示技术,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布展工作。
      (四)全面落实筹备工作任务。市团各工作组要加强组织协调,落实职责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抓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各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参会参展筹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抽调得力人员组成工作班子,主动与市代表团各工作组密切联系、配合协调,精心组织和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筹备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按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公文PDF原件:安政办函〔2019〕83号.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