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四个到位”扎实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作者:黄莉 时间:2019-04-12 10:3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的决策部署,平利县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四个到位”扎实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据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组织协调到位。建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为召集人,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同时由县发改局、财政局、市监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坚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并及时解决粮食库存大清查的重要事项,统筹推进大清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形成了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带头抓,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抓,业务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安排部署到位。根据大清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平利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清查内容、实施步骤、时间节点、责任分工、保障措施等内容,确保大清查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稳步推进。 
      资料准备到位。认真做好大清查涉及的地方储备粮规模、轮换计划、管理法规文件、地方政策性粮食相关政策文件等资料。指导粮食承储企业对已销售出库的粮食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同时扎实做好仓房登记、清查器具和扦样设备配备、业务资料整理、粮堆形态整理、自查人员落实、配合质量扦样等准备工作,为后期大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纪律保障到位。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微信、LED电子屏等方式广泛宣传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适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聘请熟悉粮食业务的退休职工、用粮大户、第三方社会监管机构作为社会监督员,对大清查工作全程监督,确保清查过程客观、公正,清查结果准确、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