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跻身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作者:谢明成 时间:2019-04-12 08:42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文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国家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旬阳县榜上有名,成功跻身川陕片区62个县的名单之中。
      据了解,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计15个片区,分别为井冈山、原中央苏区、湘鄂西、海陆丰、鄂豫皖、琼崖、闽浙赣、湘鄂赣、湘赣、左右江、川陕、陕甘、湘鄂川黔、晋冀豫、苏北片区,涉及到20个省份的110个市、645个县。
      此次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后,旬阳县文物部门将以此为契机,认真领会政策精神,做好馆藏革命文物的认定、定级和建档工作,汇总编撰本地革命文物名录资料。坚持抢救性和预防性保护并重,加大革命文物修复和保护力度,坚持“最小干预、修旧如旧”的原则,注重整合资源,抓好配套设施建设,组织实施好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重点的革命文物和革命旧址的保护维修工程。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和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和形式,依托革命文物资源开展重大纪念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免费对外开放工作,发挥革命文物的社会教育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