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瀛湖生态旅游区暗访督导违建房管控整治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4-09 20: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瀛湖生态旅游区暗访督导违建房管控整治工作。
      郭青一行不打招呼、不排线路、直接进村,暗访了吉河镇、瀛湖镇违建房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仔细了解户主房屋所处区域的整体规划、用地性质、建房审批手续办理等情况,与工作人员核实是否属于违建房屋。在与有关部门领导反馈暗访中发现问题时,郭青指出,瀛湖周边农民违建房问题,一方面是少数农民法治意识淡薄,违规违建,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一些部门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为,相关政策不配套,规划出台不及时等管理方面的重大责任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逐一梳理复核,不放过、不遗漏任何细节和疑点,认真把好每一道关口,彻底摸清底数。
      在瀛湖镇清泉村一处已核实的农民违建房整治现场,郭青与随行同志深入商讨全面彻底整治的具体措施。郭青强调,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依法坚决整治瀛湖生态旅游区违建房问题。要加快制定瀛湖周边农民建房和“农家乐”管理办法,坚持分类施策、综合施策,疏堵结合、建管并重,统筹解决农村居民建房需求,对符合规划的以及经过整改达到相关要求的,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办理相关证件,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要深挖细查违建房背后涉及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打破关系网、打断利益链、打掉保护伞,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
      市委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