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特色农产品展示专柜在河海大学正式启用

    作者:贺莎 时间:2019-04-09 08:4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特色农产品展示专柜在河海大学正式启用,这是该校创新消费精准扶贫,助力石泉产品走进河海、走进江苏、走向全国,帮助石泉县贫困群众受益增收的具体举措。河海大学为石泉县供销联社无偿提供农产品专柜经营场所3处,每个农产品销售专区在10平方左右,通过“电商+实体”模式,主要销售石泉贫困户种植的黑花生、黄花菜、香菇、木耳、大米等40余种石泉农产品。
      自河海大学与石泉县携手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充分发挥校友与社会平台优势对地方脱贫致富的核心带动作用。在消费扶贫方面,学校邀请行业专家到石泉指导农民开展种植,选派专家为当地农民开展电商知识培训,提升农民劳作和致富能力;大力购买和帮助销售石泉县农特产品,缓解当地农产品滞销问题,提振农民自力更生、产业脱贫的信心;着眼石泉县产业经济的长远发展,邀请企业到石泉考察地方特色农业和旅游产业,助力石泉拓宽增收渠道、打出地方品牌,真正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互结合、“输血”向“造血”有效转变、“以购代帮”与产业发展同步谋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