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迅速落实“全国通办”便民利民措施

    作者:张晓红 时间:2019-04-09 08:0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期待、新要求,国家移民局推出便利措施,从4月1日起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4月1日早上10时40分,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出入境窗口迎来了两名湖南户籍的申请人祝某夫妇,二人称在网上看到出入境证件从4月1日起“全国通办”,但心中又有疑虑,所以一早便乘车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询问申请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事宜。中心导办员立即向他们宣讲了“全国通办”相关便利措施,告诉他们只须提交身份证原件即可受理。在导办员的热情引导下,祝某夫妇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便在中心窗口完成了身份证件复印、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和缴费的业务办理流程,证件将以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整个业务办理“只跑一次”。祝某高兴地说道:“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还给我们‘免费邮寄送达’,让我们少跑路又省了钱,为你们点赞!”
      据了解,“全国通办”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一项重大改革措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移民管理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制度创新,紫阳县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广泛宣传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局“全国通办”便民利民措施,围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让更多事情从“线下办”变成“网上办”“轻松办”,真正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