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行动

    作者:赵久刚 李盛浩 时间:2019-04-08 08:5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近日,白河县在全县范围统一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该县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小作坊、农家乐、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肉制品生产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二查是否有出售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三查是否有以野生动物作为菜谱招徕消费者和以“野味”“山珍野味”等涉及野生动物内容作为广告招牌的违法行为。四是制作了不得制售、食用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制品的“即时贴”。五是广大经营户签订了保护野生动物承诺书,确保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长期化、常态化。六是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监管全过程,依据“年度监管计划”,将野生动物保护内容列入相应“检查清单”,实施全方位管控。
      在行动期间,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检查农副产品市场4个,检查餐饮经营单位96户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7户次,发出责令整改餐饮经营户1户。通过开展打击野生保护动物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经营、烹食野生动物行为,并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进一步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