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破解发展难题 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动力

    作者:卢英 汪东 时间:2019-04-03 08:1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镇坪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真正让民营企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新合力充分迸发,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
      一是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规定,全面兑现差异化监管政策、“两个不低于”标准和合理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等措施,建立还贷周转金,为企业提供短期垫资服务,解决企业应急周转资金需求。二是完善融资担保体系。通过重组、增资、整合等方式,构建以政府性融资担保为主、商业性融资担保为辅的融资担保体系。加大财政投入,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能力,到2020年底前,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单户担保能力达到 500万元以上。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考核机制,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民营企业担保户数比重不低于90%,担保费率不高于1.5%。协调商业银行与民营融资担保机构开展互利合作,提高放大倍数,合理分摊风险,最大限度释放融资性担保机构活力。建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内担保贷款发生的代偿损失,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分担。鼓励担保行业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手段提高担保能力。三是支持企业直接融资。鼓励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用好中国证监会给予的“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实现上市融资。四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大以商招商和小团队招商力度,对招商成功落地的项目采取“一企一策”办结予以扶持。认真落实一个重点招商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援建领导小组、一个牵头部门统筹负责、一套优惠政策保障落实的“五个一”的项目援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承载能力,着力打造一流投资营商环境,强化用地、项目及财税等支持,大力营造“识商、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