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蚕桑之乡春耕忙 垦荒建园兴蚕桑

    作者:李珍 时间:2019-04-03 08:2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正值栽桑黄金时节,石泉县池河镇的蚕农们垦荒建园热情高涨,今年开春以来,持续了两个月的垦地栽桑工作仍在进行。中国蚕桑之乡的大地上,如火如荼垦植桑园的图景正热气腾腾上演。
      在池河镇明星村大阳片区,集观光、科普、科研、休闲、体验、旅游为一体的中国桑品种博览园及金蚕小镇农业体验中心正紧锣密鼓建设中。目前,博览园核心区已栽植荆桑30000株,接穗品种634个;栽种果桑5000株,拟建4个果桑采摘长廊;沿旅游环线道路两旁栽种垂桑3000余株;调运40余亩花种,分8个品类,与桑园配套栽种。
      品种桑园按照“一点一线、一品一区”的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模式,栽植点位尺寸精确到毫米,品种分类登记细化到网格,以确保桑苗长大成型后达到“横列纵队、俯瞰成井”的景观效果。
      经过统规布局,池河明星村新栽桑树200余亩,现有桑园面积9000余亩,一片碧海、一眼万年的醉美桑海雏形已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