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2019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4月13日汉阴首发

    作者:钟声 时间:2019-03-29 14:4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3月28日上午,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中国·渭河健身长廊第四届自行车联赛、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中国·沿黄观光路第三届自行车联赛三项群众体育精品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发布会由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晟主持,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军政对三项精品赛事进行了发布。
      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由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汉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首发站比赛将于4月13日在汉阴举行。汉阴县委常委、副县长裴谨出席发布会并做了赛事推介发言,全面介绍了汉阴县情及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汉阴首发站情况。
      据介绍,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汉阴首发站选取的主赛道为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环库风情线,整个赛道四面青山环绕、山水交融,是开展骑行运动的天然赛道,运动员们环绕秀丽的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骑行角逐,能够感受到天、水、山、人浑然一体的田园风景,体验绿色骑行带来的激情与惬意,真正实现“跟着赛事去旅游”的活动宗旨。当前正值汉阴油菜花季,绵延10余公里的10万亩油菜花海,也将为参赛运动员带来独特的参赛体验。
      据了解,由我省自主创立的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是依托中华龙脉——秦岭的群众性自行车品牌赛事,联赛以分站赛的形式,环绕秦岭山脉各沿线地区,属于全国群众性(B类)赛事、省级群众性(A类)赛事。自2017年开办以来,汉阴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首发站赛事,并在2018年成为环秦岭联赛的固定首发站。目前,此项比赛已成为汉阴独有的体育旅游品牌赛事,对宣传推介汉阴旅游,提升汉阴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旅游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汉阴的首发站赛事结束后,另外两场分站赛将于今年6月和9月相继在安康市平利县和西安市长安区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