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部门动态 >正文内容

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31 20:1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1.全面完成就业扶贫任务,实现贫困人口转移就业4.18万人,组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1万人。实现100户以上移民安置社区“新社区工厂”“新社区工厂贷”两个全覆盖,推动300户以上移民安置社区配建标准化厂房25万平方米,力促毛绒玩具文创企业突破300家。
  2.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高校毕业生新增就业4000人、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达90%以上,开展免费技能培训4万人次,以创业促就业,大力支持返乡创业、能人大户创业和专业技术人员创业,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亿元。
  3.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五个不出村服务零距离”覆盖范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9%以上、待遇发放率100%。
  4.继续推进“百千万”创新人才工程,强化吸引人才人口柔性措施,新引进硕博以上高端人才120名以上。落实素质提升计划,分类选派不少于1000名各类优秀专技人才到发达地区、高等院校培训学习。
  5.用足用好中央财政大幅增加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资金、就业补助等政策,争取资金额度高于上年水平。
  6.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和“两网化”应用,落实治理农民工工资各项制度措施,确保省级考核继续保持A类等次。
  7.深化事业单位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全面建立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和事业单位内部分配激励机制。实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试点。
  8.持续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平稳向好。
  9.完成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包联任务。
  10.年度考核结果在全省位居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