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建设用地报批实现“开门红”

作者:张润 乔明 时间:2019-03-29 14:37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坚持“及早谋划、主动对接、超前介入、全程服务”的思路,组建专班、强化措施,务实做好建设用地组件报批工作,保障发展用地,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是超前介入早谋划。坚持超前介入,年初主动征询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项目用地计划,并根据需求情况编制年度用地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围绕省市县确定的重点项目,根据轻重缓急提前安排好用地报批时序,有计划、分批次推进用地组件报批,避免扎堆报批和盲目报批现象,确保报得走、征得回、供得出。二是规范程序提效率。印发了《安康市建设用地报批审查办法》、《关于做好建设用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就用地报批组件、土地征收及土地供应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审查报批程序,建立了快审、快报的绿色通道,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查、第一时间告知补证、第一时间上报,提高市级审查工作效率。三是全程服务保质量。坚持用地报批全程跟踪服务,每季度采取公文或上门督办的方式,督促县区有序组织用地报件。对于报批缓慢的项目,通过公函、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专项督办,督促县区加快组件报批。用地批件报省后,安排专人跟踪用地报件的审查及批复情况,及时取得用地批文。止目前,全市一季度累计取回省政府建设用地批86个1.21万亩,安岚高速公路1598.4亩先行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有力的保障了安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