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以拐枣建园掀起生态脱贫春季攻势高潮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70325 发布日期 2019-03-29 08:21
    来源 旬阳县
    内容概述 旬阳:以拐枣建园掀起生态脱贫春季攻势高潮
    【字体: 分享:

      为切实发挥林业长效产业的带贫效果,旬阳县结合春季造林绿化与义务植树活动,以贫困户拐枣补植和新建园为重点,组织全县扶贫包户干部为有条件的贫困户补植拐枣建园,迅速掀起全县生态林业产业春季攻势高潮。
      为抢抓春季建园关键节令,确保建园质量,本着“宁让地等苗,不让苗等地”的原则,县林业局迅速抽调15名业务技术骨干,按照“东、南、北”3个区域,组成3个工作组实行分组作业,联镇包抓,负责协助各镇抓好整地核查验收、苗木接收检验、技术培训指导和建园推进落实工作。
      各联村包户干部动员农户提前留足地块,开展精细整地,严格落实“两证一签”、“县镇联检”制度,划片包干,跟班作业,严把“整地质量关、苗木调运质量关、栽植质量关”等三个关键环节,确保栽一株活一株,建一块成一块。
      截至3月14日,全县21个镇已累计完成3.5万亩的整地工作,县林业局组织调运优质拐枣树苗97万株,各镇正全力抢墒栽植,将在3月20日前全面完成春季拐枣建园3.5万亩,核桃低产园改造1.5万亩。通过抓建园补植、优抚育管护,全面提质增效,让有条件的贫困户真正实现生态长效产业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