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市场监管“以案促改”典型案件剖析会议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3-22 17: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2日,市政府召开市场监管“以案促改”典型案件剖析会议,通过现身说案、以案促改,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有关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我市保健品市场及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监管工作。副市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紫阳唐某特大非法会销案”典型案件的查办情况,交流了办案经验体会,剖析了案件根源和本质,达到了学习借鉴、举一反三的效果。市市场监管局对进一步整治保健品市场及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
      寇全安指出,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事关老人和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事关广大群众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中省市高度重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以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为切入点和突破点,创新监管工作机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推动高质量发展。
      寇全安强调,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要坚持群众路线,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食品安全、保健品虚假宣传等防范意识、监督意识、举报意识和维权意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摒弃人盯人、巡游式的监管模式,加快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大力查办案件,着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和保健品市场监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