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持续发力抓县城管理工作

    作者:陈睿 袁相华 时间:2019-03-25 08:2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抓好全县城市管理、铁腕治霾管控扬尘和“国卫国园”复审工作,平利县住建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持续加强建筑工地6个100%、市容市貌专项整治、露天烧烤规范管理和街道清扫保洁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质量。
      一是强措施抓服务。环卫站以人工清扫与机械清扫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清扫保洁频率、延长作业时间,坚持主街道保洁不低于12小时,背街小巷不低于10小时,洒水压尘由每日两次增加为每日三至五次,并坚持定期不定期用净水冲洗主街道,确保城区环境干净卫生、整齐美观。二是强整治抓管理。针对县城区重点部位市容市貌“脏、乱、差”的现状,城建监察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对新正街、女娲广场、五峰农贸市场和中兴路等重点路段的占道经营、店外店、流动摊贩等违规经营开展宣传教育,现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书22份,清理占道经营250余家(处),并处罚违规占道停放机动车辆35起。三是强协作抓监管。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打赢铁腕治霾蓝天保卫战,近期该局与县创建办、县市监局、县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对县城区烧烤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排查和规范整治,要求经营者必须进店规范经营。截至目前,共规范17家(户),现场依法对8家(户)劝阻无效所兜售的物品和经营设备依法暂扣,取缔了6家露天占道烧烤临时摊点。同时,对城区23个建筑工地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责令整改7处,安装防尘雾炮17台,扬尘在线监测20套,裸露黄土覆盖16处15000平方米。四是强联动抓落实。按照县政府安排部署,对县城建成区35条街道(巷)实行“街长”制管理,严格“局长值周”制度,对街巷管理情况打分排名,结果报值周县长并实行“一周一检查、一周一评比、一周一通报”。同时,邀请县电视台定期访谈街长、城管人员、环卫工人等,督促其亮身份、亮承诺、促整改、促落实,通过“街长”制落实持续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和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