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掀起交通项目建设“春季攻势”

    路好了,日子就亮了

    作者:陈忠田 时间:2019-03-25 08:2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入春以来,岚皋对全县100多公里县乡道路和200多公里村组道路全面开工改造、提等升级,掀起了脱贫攻坚“县摘帽”年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春季攻势”。
      旅游富民,交通先行。为发挥岚皋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优势,2019年3月岚皋开工三条旅游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石门-横溪三级公路改建项目、岚城产业道路路面修复项目和南宫山南线公路改建项目,三个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升南宫山、神河源、千层河等主要景区的交通条件,对岚皋建设旅游强县、实现产业富民、助力脱贫摘帽有着重要意义。
      官元镇地处岚皋县偏远的西部山区,长期以来的交通不便是导致该镇贫困人口众多、发展水平远落后于全县平均水平的主要原因。为此,岚皋县围绕整县脱贫的目标统筹布局,2018年开工建设了堰官路和石官路两条县乡道路,现今两个项目都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将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官元镇连通外界的两条重要通道,这次全面改造提升必将在今后带动官元镇的振兴与发展。
      “路好了,我们的日子就亮了!”饱受泥路困扰的官元镇陈耳村村民何怀术欢喜地表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的日子就要永远成为过去了。”
      如果说旅游路、县乡路是带动全县的主动脉,那么村组公路就是连接乡村百姓的毛细血管。在此次“春季攻势”中,岚皋县由乡镇为主体共实施53条“油返沙”整治(完善工程)和11条通村通组道路硬化工程,覆盖全县76个行政村,
      5000多户贫困户,为全县老百姓铺就通勤路、致富路、幸福路。
      质量是工程的生命,为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岚皋县交通局成立检查组,开展了第一季度在建工程质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参建单位质量安全保证体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履约情况、工程实体质量、原材料质量、内业资料等。通过严格的监管,保障脱贫攻坚道路建设工程优质高效,更好的服务群众通行,全面完成今年岚皋脱贫攻坚“县摘帽”交通设施类建设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