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三化”并举全面提升教育优先发展水平

    作者:陈明 时间:2019-03-22 09:3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全县教育事业顺利实现了由均衡发展到公平优质的跨越,成功通过了中省系列重大教育创建,县域教育发展水平跃升至全省先进行列。
      强化党政统筹。该县建立了“县委书记统管教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牵头抓总、县长主管教育、一名常委联系教育、一名副县长协管教育”的领导体制,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教育工作,健全完善了县域内教育优先发展问责、镇和部门教育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县级领导对口联系学校、人大政协定期调研视察教育工作四项长效机制,每年评选表彰重视教育“好书记”、“好镇长”、“好局长”和“十佳明星校园长”、“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教学能手”,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重教氛围。
      细化工作责任。县委、县政府层面,坚持将教育改革发展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写入每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教育重点工作列为年度重大民生工程逐项量化考核,并将其作为县委、县政府的重点督查内容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评”,确保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地生根;教育系统内部,坚持将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在实行党风廉政、安全稳定、师德师风等5项底线工作“一票否决”的前提下,建立了中小学“一流学校校长”和“一流教育质量”定期评估考核机制,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形成了“聚焦质量、潜心育人、力争一流”的可喜局面。
      优化顶层设计。该县在准确把握县域教育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方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大力实施“争创一流局长、一流校长和一流教育质量,强化尊师重教、人才兴教、创新强教、质量名教、从严治教,弘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精神”的“三五三”战略作为教育的核心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市前茅省一流”目标并持续巩固,奏响了石泉教育新一轮发展的强劲号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