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三个五”精准扶贫助推帮扶村脱贫摘帽

    作者:王麟 黄莉 马逢夑 时间:2019-03-22 09:11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发改局以“精准扶贫、精准推进、精准落实”三精准为原则,结合包联村东坝村村情实际,精心谋划,精准施策,采取“三个五”,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助推东坝村全面决胜脱贫攻坚。
      完成五件帮扶任务,倾心帮扶促脱贫。在派驻1名工作队员坚持吃住在村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帮扶力量,安排局13名干部结对帮扶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要求帮扶干部全面落实五大帮扶任务,即帮扶干部每周至少电话沟通联系情况一次,每月至少入户走访慰问帮扶一次,每季度至少为包联户办实事一件以上,并在省级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APP上传帮扶工作纪实;每户至少落实1-2个帮扶项目,明确2-3个增收致富内容,确保帮扶实效;必须规范完善“一户一档”扶贫档案,切实做到基础资料完整、印证资料齐全、档案资料规范。
      实施五大民心工程,补短强基促脱贫。对照整村退出七条标准,针对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短板,着力实施五大民心工程,切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之路打牢根基。一是积极与水利部门沟通对接,争取10000米水管解决该村10户饮水管道问题;二是争取项目资金维修600米水毁路、新修五组2600米产业路;三是更换村道路灯13盏;四是清理因洪灾填满淤泥的污水处理池一处;五是修建公路塌方5处,确保群众通行安全。
      壮大五家产业大户,助民增收促脱贫。大力实施“产业大户+贫困户”扶贫模式,发展壮大陕西福臻茶叶有限公司、平利县东坝蚕桑专业合作社、平利县安来平绞股蓝种植专业合作社、平利县富欣源蛋鸡场、平利县梦发种养殖合作社五大产业大户,全力帮扶五大企业流转桑园100亩、养蚕500张;新建桑茶园100亩、产桑茶50吨;扩大种植绞股蓝500亩;喂养1万只蛋鸡、年产蛋225吨;新建核桃园1000亩、中药材1000亩,促进企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引导企业通过资源入股、产品回收、劳务务工等方式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帮扶全覆盖,从而达到稳定增收致富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