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公共交通 > 正文内容

    旬阳首批2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6695 发布日期 2019-03-21 08:37
    来源 旬阳县
    内容概述 旬阳首批2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字体: 分享:

      3月12日,旬阳县举行新能源公交车投放暨文明服务创建活动启动仪式,首批2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面取代原有燃油车辆,正式投入使用,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海林出席活动。
      本次共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20辆,配套建设充电桩6台,可同时为12台车充电。投放线路4条,设置主城区站点38处,基本覆盖了县城主要街道、党政机关、繁华地段和密集公共场所。其中1路(党家坝到城关一小)5辆,2路(鲁家坝到县委十字)2辆,3路(上渡口到北站)7辆,5路(高客站到坝河口)6辆。
      新投放的纯电动公交车对安全配置、空调、电子付费、语音播报等设施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车辆无尾气排放、噪音低、行车稳定性好、安全性能高,对于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推进节能减排、提高交通资源利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意义重大,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
      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前期联合交警大队、住建等相关部门,针对城区公共交通设施不完善、人民出行不便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截至目前,在县城区内街道和祝尔慷大道分别安装公交候车亭6个,公交电子站牌6处,并通过补充运力、优化班次、学生上下学时段重点保障等方式保障运营,今后每5分钟将有一辆公交车经过主要街道的站点,这将大大满足城区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
      下一步,根据市场需求,将加大公交线路的辐射区域,持续增补运力,规范市场运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示范线路”“精品线路”,让广大乘客坐上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车,真正将旬阳城区公交打造成一道靓丽的城市流动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