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寇全安暗访调研扬尘管控、企业污染防治和水源地保护等生态环保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3-20 09: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16日至19日,副市长寇全安采取不打招呼方式,先后深入汉滨、高新、恒口、旬阳、白河等县区暗访、调研扬尘管控、企业污染防治及水源地保护等生态环保工作。
      寇全安在暗访中发现,相关县区建筑工地“6个100%”要求一定程度得到落实,但国省干道尘土飞扬、渣土车和砂石车“跑冒滴漏”问题突出,暴露出县区及市级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和压力传导不到位。在旬阳尧柏水泥公司,他对原材料实现防扬洒、防渗漏、防流失“三防”密闭堆放表示满意。来到白河永宏、永春科技公司,他要求企业要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履行好社会责任,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和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运营发展模式,县上要督促、帮助企业按要求完成搬迁工作。在查看红石河水源地保护区和汉江出陕下卡子监测点后,他要求县上要按照环保督察整改规定把水源地居民搬迁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汉江水质监测点运营维护和建设工作。
      在交办反馈问题时,寇全安强调,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各镇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认真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和执法宽松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必须予以责任追究;要学习借鉴北京党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经验,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抓环保的强大合力。特别是交通、城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公路扬尘管控和渣土车治理措施,城管、交警、交通、环保、水利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砂石车等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扬尘治理等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