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调研督导岚皋产业脱贫和河湖长制落实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3-15 09: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14日,副市长鲁琦到他所包联的岚皋县官元镇二郎村调研指导产业脱贫,并检查岚皋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落实工作。



      在包联的官元镇二郎村,鲁琦一行深入村组、搬迁安置点,与二郎村二组的搬迁户谢明贵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问他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心里高兴不高兴,谢明贵表示自己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对目前的生活感到很满意。鲁琦实地察看了村上产业发展和村级活动室建设情况,在认真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村干部汇报后,他说,按照市县脱贫攻坚计划,今年二郎村要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产业基础薄弱仍是最大短板,镇村两级和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精准用力,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的根本之策,重点聚焦核桃、板栗、生猪、养蜂、魔芋等传统优势产业,按照“一村一品一园”的思路,全力创建核桃市级园区、生猪或养蜂县级园区、茶叶水保产业园区,实现贫困户产业技能培训全覆盖,推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模式,健全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确保二郎村脱贫摘帽。要以干净、整洁、绿化为重点,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切实抓好电商扶贫点建设,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户收入。
      在岚河蜡烛山段,鲁琦了解了县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有关情况。他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中省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岚皋县的“三长治河”工作很有成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巩固“河长(湖长)+警长+X”责任体系,抓实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