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关于网友通过市长信箱栏目咨询“电工技师怎么报考?都需要哪些资料和手续?”等相关问题的答复情况

    时间:2019-01-18 18: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4日,有网友通过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市长信箱栏目咨询“电工技师怎么报考?都需要哪些资料和手续?”等问题。旬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收到反映的问题后,根据技师报考相关政策,及时进行了答复。具体答复内容如下:
      一、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即可申报参加技师考评:1.取得本职业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工作2年以上,经本职业技师强化培训达到500标准学时并取得《职业资格培训证书》;2.取得本职业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3.取得本职业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和高级技工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4.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和高级技校的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取得预备技师证后,在相应职业岗位工作2年以上,可申报参加技师综合评审和业绩评定(晋升技师的理论、操作考试免考);5.取得本职业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大专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6.连续从事本职业(工种) 15年以上(技校毕业生12 年以上)的生产骨干和技术带头入, 经本职业技师强化培训达到500标准学时且取得《职业资格培训证书》。7.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可破格申报技师考评:(1)参加省和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应知应会考核均及格( 60分)的高级组人员;(2)获地市以上技术部门确认的专项技术革新成果者;(3)在国外受过专项技能训练,并获得国家认可的与报考工种相应的专业技能证书者;(4)取得本职业(工种)相应技术国家专利者;(5)各市、省级行业和大型企业集团组织的技术比武或技能大赛中获得“技术能手”称号的高级组人员。(6)报考技师,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考理论部分:①距法定退休年龄10年以内,并持有所报考职业(工种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从事所报职业(工种) 20年以上;②具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③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职称。
      二、报名程序
      如您符合以上申报条件,请于每年10月前带本人职业资格证书、单位出具的工龄证明、身份证、学历证书等资料到安康市鉴定指导中心进行资格审验,审核通过后,本人填报《陕西省技师资格申报表》、电子版照片、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单位出具的工龄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等资料,于11月组织笔试与实操考核;考核通过申报省人社厅,由省高技能人才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评审认,评审通过后发放技师资格证书。单位地址:安康市高新区创业大厦二楼209室。联系电话:0915-3283027、0915-72209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