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多措并举推动城乡增绿添彩

    作者:欧正波 时间:2019-03-13 09:1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涵养紫阳生态,优化美化城乡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紫阳县以3.12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全面实施城乡增绿添彩工程,掀起春季绿化造林新高潮,力争实现全年造林绿化6.7万亩。
      一是部门联动。县林业局、县住建局、县秦岭办、县创建办同时发力,突出抓好“一边两岸两区”(县城周边,汉江、任河两岸,重点景区、重点移民安置社区)绿化美化,动员城乡居民积极开展社区、村庄、庭院及山体植绿增绿活动。县绿化办、县创建办在紫阳广场免费向县城居民发放绿植、花卉5万盆,绿化美化庭院,改善人居环境。二是抓点示范。县绿化办在向阳镇贾坪村、城关镇太平村建设义务植树示范点两处,组织20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走出单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县绿化办选择蒿坪镇金石村、向阳镇贾坪村、城关镇青中村三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移民安置社区集中打造村庄绿化示范点,扎实开展庭院、村庄和社区绿化。在每个镇建立书记、镇长绿化示范基地一处。三是全面推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抓好省级森林县城创建,着力改善紫阳生态环境,全年完成人工造林2.6万亩、飞播造林3.6万亩,退化防护林修复0.4万亩,封山育林0.6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