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率先在全市启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时朋 沈彩彩 时间:2019-03-11 08:4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3月8日,汉阴率先在全市启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该县县直机关、各部门、中省驻汉各单位、城关镇等72个单位和当地群众共计1400余人在城关镇麒麟村参加了活动,为美丽家乡再添一片新绿,为生态文明建设再播绿色种子。
      活动号召社会各界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投入到“植树造林,绿化汉阴”的热潮中,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努力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好的目标,同时推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县林业局负责人现场讲解了栽种花椒树苗的技术规范。
      植树现场,全体干群热情高涨,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十分认真,完满完成了4000株花椒的栽种任务。
      据了解,今年汉阴切实把绿化造林作为一项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建设城乡宜居环境、助推产业发展的基础工程,全县今春将义务植树65万株,计划造林绿化任务5.9万亩。其中,新建核桃、茶叶、木本油料等特色经济林1.8万亩,完成封山育林0.5万亩,退化防护林修复0.1万亩,低产林改造1.5万亩。通过把绿化造林与重点项目、脱贫摘帽、旅游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建成一批景观绿地、产业园地、苗木基地,打造“绿色宜居、生态宜业”的幸福汉阴。
      近年来,该县始终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不断推进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森林植被恢复三大林业工程,结合脱贫攻坚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坚持重点突出、高位推动、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有效保护了汉阴的青山绿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