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经济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非公经济发展再创佳绩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5268 发布日期 2019-01-30 11:16
    来源 市工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非公经济发展再创佳绩
    【字体: 分享:

      2018年,安康市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工作总基调,以破解民营经济活力不强为导向,不断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深入贯彻中省系列政策,非公经济发展再创佳绩。全年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完成59.3%,超考核计划0.9个百分点,连续5年位居全省各市区首位。
      一是切实加强政策引导。先后出台《市委关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追赶超越发展的意见》和《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相继印发《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十七条措施》和《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若干政策措施》,设立5000万元产业基金,单设1500万元工业基金,组建循环经济科技投资基金,出台系列政策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二是着力培育市场主体。按照“五个一批”的发展思路,引导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进城务工人员、外出返乡人员自主创业,培育发展新动能。2018年,全市新增注册各类市场主体36688户,同比增长25.67%;其中,新增注册企业7717户,同比增长33.71%。截止2018年底,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17.96万户,其中,各类企业3.06万户。
      三是全力推进招商推介。密集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先后赴上海、北京、广州等30多个城市,考察拜访华为、中兴、恒大等百余家知名企业,促成一大批签约项目。组织参加第三届丝博会、富硒茶专场招商活动、常安产业扶贫协作恳谈会等推介展会,多次开展富硒食品和包装饮用水产业专项推介活动,通过搭建供销平台,促进企业发展。
      四是持续提升园区承载。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统筹推动园区路网、电力、通讯、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保监测等公用设施建设,完善餐饮住宿等生活配套设施,园区发展承载能力持续增强。全市7个工业集中区(开发区)入选《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工业集中区8个。全市19个工业集中区新增投资千万元以上入园企业116户,新建标准化厂房65.8万平方米。
      五是不断强化协调服务。建立健全企业包联制度,全面落实40个市直单位负责41户重点工业包联任务。继续开展工信系统“双百”工程,组织工信系统100名党员干部包联100户重点企业,一对一解决发展难题。持续开展梯队企业专项服务活动,组织专业服务机构,积极为企业提供人才素质提升、电子商务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等各项服务。
      六是积极营造发展氛围。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企业减负联席会议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组织实施“十大行动”,不断优化非公经济营商环境。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公布制度,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落实人才政策降低用工成本,建立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积极推进企业减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